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山花】基本演绎

山花魏白无差。

时代背景为民国后期。 

角色occ。时间线略混乱。 

事件来源于一著名的演绎推理案件。 
 
 
傍晚黄昏时,刚下过雨的街上,穿长衫的男人,穿旗袍的女人,拉黄包车的老人,发报纸的孩子,被压起的水花,提前开启的路灯,吆喝着馄饨的小贩,各家传出的炊烟。好一副和平安详的样子。日光照不到的小巷,比别处更昏暗些。穿着月牙色旗袍的女人,扭着纤细的腰走进去,却没有走出来。地上湿答答黏糊糊的,不知是雨水还是别的什么。 
 
 

 
“死者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死因是被人从前胸插入匕首,据调查是一名记者,其丈夫是明臻医院的医生,他们的孩子目前在一私立中学念书。暂未查出是否有仇家。” 

钢笔在指尖旋转着,魏大勋低头看着报告,眉头轻皱,遂及又舒展开。他是一个警/察。就职于山花警/察/署。 

“一天,你先去报社去一趟,把这件事先压一压,不要让人们产生恐慌。我先出去一趟。”说着就拎起衣服走了出去。 

“哎,这不还不到时间下班么,他要去哪?” 

“你是刚来的,不知道,他啊,肯定去找他小情人儿了。”胡一天的眼神中透着看透一切的疲倦。 

 
“白白~白白~我来啦~”魏大勋像一只大扑棱蛾子一样飞到白敬亭身边,“我们接到一个案子~有人发现了一具尸体~” 

“你离我远点,发现尸体你这么开心?你杀的啊?”
 
“我这不是想着就能见到你了么,白大侦探。我想念你嘛。”白敬亭抬头看了他一下,很快的又低下头,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白敬亭的助手熊梓淇表示....没眼看没眼看。 

 
“也就是说,她没有仇人,家庭幸福。”白敬亭看着手里的报告,眉头紧紧的皱着。身边的魏?大勋歪斜在躺椅上,晃着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扶手。“走,去一趟受害者家里。”白敬亭突然站起来就走。“哎,白白,你等等我。” 

呵,等你干什么,你带了纸笔么,你带了脑子么。熊梓淇鄙夷的想着。 
 

“叶儿一向对人很友善,我来这里生活已经很久了,她的朋友我都认识,叶儿和他们也没什么冲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眼前高大威武的法国男人脸上透出失去挚爱的悲痛和沧桑。魏大勋点点头,不再说话。“请问,你们的孩子现在在哪?我们能见他一面么?”白敬亭突然开口。 

 
“我什么都不知道。”面前的男孩一脸冷漠。任凭他们再怎么问他其他问题。男孩都一言不发。 
 
 

“结案了。” 

“哎哎哎???” 

“凶手是她儿子。” 

“什么?”魏大勋一脸懵。 

“自己去悟。”白敬亭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深藏功与名。 
 

呵,能跟着白侦探走的只有我。熊梓淇朝魏大勋做了一个鬼脸。 
 

 
“白白,白白。我知道了!”魏·扑棱蛾子·大勋飞进白敬亭的办公室。 

“咱们去她家的时候,先去了她的书房,第一本书里夹着一张没有颜色的英国国旗,当时我还奇怪来着。后来咱又去她儿子的房间,发现她儿子精心保留着同学写给他的信上共有的内容就是朋友对他混血儿身份的羡慕,由此可见,他是以自己混血身份为傲的一个人。然后在询问她儿子的时候,他的神情淡漠到我一个外人都觉着奇怪。后来一联想,应该是儿子看到母亲书里夹的无色的国旗,以为是母亲在红十字上打了个叉,认为是母亲怨恨红十字,想到父亲是医生,以前有可能是军医,又参加过二战,自已混血儿的身份是母亲被得来的,一直以混血儿为傲的必然会失去。所以起了杀心,他不允许自己的骄傲就这样毁掉,就只好杀了自己的母亲。哎,小白你说他这是不是有病啊。” 一进屋,魏大勋就开始噼里啪啦的分析着。

白敬亭抬眼看了一下他,“人抓了么。” 

“他们去抓了。” 

“那你来我这干什么。” 

“白白,我太想你了,一刻都不能离开你~” 

 
呵,打扰了打扰了。我走,我走。熊梓淇猛地回头就走。 
 
 

 
“白大侦探,虽然你没有那个什么什么福尔摩斯厉害,但是你能不能推理演绎一下我有多喜欢你呀。” 
 
 
 

小剧场:Day总:我这双眼睛,已经看透了一切。 
        熊梓淇: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在工作时间缠绵!! 
 
 
 
PS:我查询过资料后,得知民国时期的警察被称作老板或者长官,但是个人觉着“他是一个长官”读起来怪怪的,私设为警察。请不要被我误解。 
 
PS的ps:写着写着还是有点偏现代风,请不要太在意。。有点不知道怎么掌握民国风,我会努力的。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