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卡锅]掌灯。

国际三禁。

ooc。

随缘短打。

圈地自萌。






  

“你什么时候最孤独?”            

 

 “黑夜里的光亮由我带来,他们都在前行,都在沉浸于自己的事情里。无人想起我。” 

 

 


  

 

 

刘世宇是一家大户人家的仆人,他沉默的周转于各类人群之间,做着他分内的工作。若有不同,那便是他比其他仆人多了一份工作。夜间掌灯人。 

 


  

 

这家大户人家有一女子,放荡不收敛。常常夜间出行与各种情郎幽会。城里的人无人不知,却也无人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刘世宇只管掌灯。女人很美,美的叫人心惊。看久了却也就那样。刘世宇提着一盏灯,红棕色木制外壳,上雕镂空方竹,内置白色油纸,纸着青墨色山林,四角向上翘起,好似轻轻巧巧的鸟儿的尾巴。这是当今圣上赐给女人的。刘世宇提着这盏灯。 


  

 

 

今天女人去的地方是将军府。将军姓洪。 

 

 


  

 

 

洪浩轩不喜欢那个女人。一点都不喜欢。可他父亲喜欢。今天那个女人又来了。洪浩轩决定也出去。翻墙下去,墙角站着一个人。吓了一跳。被吓到的人瞪大了眼睛,不冷的秋天他却穿的有点厚。眼睛亮亮的,像极了星星。 


  

 

两个人认识好像没有那么难。相识没有那么难。那相爱呢。 


  

 

可能在每日夜里的谈天说地,可能是潇潇夜雨里的把酒言欢,可能是星光洒满的屋顶上的无言静默,可能是月色下的绝色。 


  

 

可是,夜总是黑的。他们的关系总是黑的。作为将军次子的洪浩轩不可能和一个仆人在一起。不可能和一个掌灯人在一起。即使那盏灯是最好的灯。

 

他们手牵手在黑暗里禹禹前行,摸着青石板,一步一步爬。最好的灯照不亮前行的路,唯有手里的温度是真实的。 


  

 

 

可森林是冷寂的,火是热烈的,他们相遇必会盛极一时。结束后也会更加的沉默。刘世宇和洪浩轩是森林的两棵树,他们需要温暖,他们想要热烈的在一起,他们产生火,可是森林不需要火。 

 


  

 

森林被烧毁了。三人成虎,一时间整个京城好像都知道了洪将军儿子有断袖之癖,行为不正。人们的言论总会摧毁一个人。刘世宇可以照亮夜里的黑暗,可照不亮被舆论包裹的黑雾。 


  

 

 

刘世宇心里有很多前世今生的桥段,总觉得洪浩轩与他是前世相欠。今生又纠缠不清,却也止步于纠缠不清。 

 


  

 

“你什么时候最孤独?”

 

“在人声鼎沸的闹市里。”


  

“在看到他们相敬如宾时。” 


  

 

END。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