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李炫君X刘志豪】生死恨。

国际三禁。

极度ooc。

随缘短打。

 

 

 

要说学戏的人,没一个不想成角儿的。生旦净末丑,谁心里没住着个成名之后在台上光芒四射的自己呢。

 

刘志豪就没有,刘志豪从不认为自己能成角儿。像他一样体型的,不是丑角就是武生,可他偏偏有着一把好嗓子,一把唱男旦的好嗓子。这不就是老天赏饭还没赏好么。刘志豪那胖胖的形体,套上粉色的戏服,再扮上相,就是个笑料,没人想看。他倒怡然自得,连练功都懒了几分,幸好师傅也没把他当重点培养对象,也就随他去了,让他做个杂役,干干杂活罢了。

 

可他不在意有人在意。

 

李炫君得知刘志豪不想唱戏的想法后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小院里转来转去。嘴里还碎碎念着,叨叨唠唠的像个老师傅。每当这时候,刘志豪就盘腿坐在地上一下一下的摇着扇子笑着,笑的没有任何阴霾。

 

有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但是你未知的事情总会一件一件的来到你面前。就像天气总不会一直是晴朗的,就像阴霾总会到来。



刘志豪躲在院子里,抱着自己,背对着木门,没有什么表情的留着眼泪,门外是戏班子的后门,只一条小小的路,平时没什么人来这里,现在外面倒是有些吵闹。

 

“李炫君啊,那个小胖子就这么好?看你跟他走这么近。”

“害,他肯定想攀着那个小胖子啊,毕竟人家嗓子好,以后可是角儿,最胖的角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嬉笑怒骂,拳加脚踢,落在身上的声音一下又一下的,除了偶尔能听见的李炫君忍不住的闷声以外,刘志豪什么都听不到了。

 

可他依旧蹲在木门后,懦弱的只会逃避和流泪,他感觉那些拳脚好像也落在自己身上和心里。

 

刘志豪轻轻的摸着李炫君脸上的伤,眼里还含着泪,李炫君却只是笑着,笑的脸上的伤都牵连着暗暗的疼。阴霾的天空兜不住的雨就这么砸下来,两个人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对方淋着雨。雨渐渐的更大,流泪的人突然笑了,笑着的人也开始流泪。两个人在这一瞬间好像都变了。再往后的事儿就那么顺其自然的发生了,许久未上过课的刘志豪早早的到了教室,在师傅询问炫君脸上伤的时候还帮着撒谎,眼睛撇着看了几眼站在师傅后边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的师兄。

 

李炫君不适合唱戏,可他偏偏对京胡情有独钟,每每当他演奏起京胡时,刘志豪总是能听到戏中人的悲欢离合。李炫君演奏着,刘志豪突然看到一只蝴蝶,伴着喑哑的乐音,低低的飞着,翅膀好像很沉很重,有一下没一下的扇动着。

 

两人就这么一日复一日的练习,期间也不乏师兄的嘲笑讥讽。可他们并不以为然。刘志豪也越来越瘦了,浅紫色的戏服套在他身上随着一走一动竟也显出几分妩媚,即使刘志豪并未上妆。

 

只有京鼓的伴奏略显清冷,李炫君和刘志豪并不在意。

“说什么花好月圆人亦寿,山河万里几多愁!金酋铁骑豺狼寇,他那里饮马黄河血染流。尝胆卧薪权忍受,从来强项不低头。思悠悠来恨悠悠,故国月明在哪一州!”刘志豪一颦一笑,一吟一唱,此时此刻他就是韩玉娘。两个人默契的去掉了程鹏举的唱词,这是只有韩玉娘的生死恨,这是属于他们的一场戏。“好!唱的真好!”不知何时到来的师傅情不自禁的喝彩。

 

还是那只蝴蝶,翅膀一翻一转,原来是那么美丽。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五彩的琉璃。

 

属于他们的这场戏在此时正式拉开了序幕。闪闪发光的角儿,属于角儿的御用京胡演奏者,他们的组合一直没变过,这么多年了,程鹏举不知道换了多少人,可韩玉娘永远没变过,京胡也没变过。

 

人的一生能有多长呢,细细数来也不过几十载,李炫君和刘志豪都是一生未娶,二人的一生都献给了京剧,不能唱戏后的刘志豪也成了很多人的师傅,不再弹京胡后李炫君也教了很多人演奏,弟子们起哄着让师傅再开金口,李炫君总是默默的笑着再顺便在旁人手里接过京胡。

 

各处的戏文里总有有情人终不成眷属的悲惨唱词,可最令人难过的大概是无法言说的爱意吧。属于韩玉娘和程鹏举的生死恨是阴阳两隔,可属于刘志豪和李炫君的生死恨则是无法言说。这一辈子刘志豪和李炫君从来没给对方说过爱,也没表达过情。可每当有弟子问李炫君印象中最忘不了的刘志豪的唱段是什么,他总会眯着眼睛笑着说——

 


“炫君儿。”

 

END.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