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山花】七年之痒

 
 山花,魏白无差。
第一次写山花,ooc预警。
超短篇。
请勿上升真人。

窗外无雨却阴着天。 

 
魏大勋站在窗边望着外面长的巨大梧桐树,叶子随着风发出沙沙的声音。余晖打在魏大勋浅色的衬衣上,把它染成了浅浅的金黄色。

白敬亭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褪去激情和热情后的生活,平平淡淡的像没滋没味儿的白开水。可是总有人不喜欢喝白开水。 
 
白敬亭就这么望着他。 
想起昨晚无意间看到魏大勋手机上的来信――――“大勋,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这条短信就像导火线一般迅速点燃了白敬亭。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又迅速的被熄灭。他拿起手机,打开微信。一条一条的往上看。绿色框多于白色框。终于到了这一步。爱情一文不值。 

“白白,你怎么还不睡啊。”白敬亭抬头,先看到的就是因常年锻炼而精壮的肌肉,没擦干的水珠顺着发梢滴下来,划过锁骨,划过腹肌,没入腰间的浴巾,脚踝处的细绳因浸了水也透着艳艳的红。小白勾勾手示意魏大勋过来。拿起吹风机,帮他吹干头发。 
昏黄的灯打在两人身上,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我们分手吧,我看了你的手机。” 

“白白....” 

“别说了,我了解你。我先走了。明天来拿东西” 

说罢穿上外套转身离开。期间,魏大勋一言不发。白敬亭想,你说话啊,只要你出声留我,我还是会选择留下来。空间里却只是沉默。 

啪嗒。 

门关上了。 

魏大勋抬头看向窗外的漆黑。眼中露出的是一片迷茫却也透着清明。 
 
 
依旧是望着。他看着窗外,你看着他。 
 
“你来了啊。” 

“恩,来拿东西。” 

“对不起白白,我...” 

“不用说,我了解你。” 
 
沉默,还是沉默。 
 
“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 
 
白敬亭搬回了自己的公寓。沉沉的坐在沙发上,抽着很久没拿出的烟,烟雾缭绕,仿佛枷锁扣住了自己。 

是啊,我了解你。就像你了解我一样。 
 
终于,我失去了你,也失去了爱情。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

――――END――――――――――――――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