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在你身边。(wink)

觉着上午发的有点少。
决定补上后面的故事。一发完。
请勿上升。

――――――――――――――――――――――――――――

第一天。

啊。

我想我大概是死了。

低头看着没有脚的自己,突然感到很好笑。我这平凡而又短暂的一生,竟终结于一场车祸。

抬眼看了看周边,白茫茫的一片。我看到母亲悲痛欲绝的趴在我身体旁边,看到医生摇头离去,看到父亲搂住母亲低头落泪,看到小松明媚的杏眼染上悲痛。我没看到邬童。也对,他还在美国呢。

不忍看到他们悲痛的我飘离这个伤心地,在医院门口,我望了望天空,阳光明媚。呵,再明媚也不属于我。
最终,还是回到了家,我和邬童的家。

坐在床上,环顾四周,想着,邬童知不知道我死掉了呢。静坐一夜,无悲无喜。

第二天。

邬童回来了,风尘仆仆,狼狈至极。我想他一定已经知道了。我看着他在我们的房间放声大哭。

―别哭。别哭,邬童。我在这呢―

我知道他听不到。

第三天。

我看着邬童醒来,看着他梳洗打扮,看着他笑看着他哭。听到有人在敲门,我知道是小松不放心他。看着小松抱住邬童安慰他,他们喝酒,他们叫喊,他们哭泣。房间乱作一团。

唉,我叹气,你们啊,真的不知道打扫房间有多累。

第三年。

我看着我的男孩一步一步成长为男人。看着我的男孩和小松合开了一家舞蹈室。看着我的男孩变的成熟稳住,却也不像他。虎牙不轻易露出,猫纹也很少出现。我的男孩啊,现在正在默默低语。

―尹柯,你在吗,我好想你―

―邬童,我在,我一直都在―

第五年。

我的男人啊,依旧那么帅气逼人,轮廓坚毅。小松结婚时,邬童作为他最好的朋友给予他最真挚的祝福。笑起来的邬童,更像我记忆中的那样。随着婚礼的进行,小松声线哽咽的提到了我的名字。

―尹柯也会祝我幸福的对吧―

―对啊,小松,你一定会幸福的―

第十年。

时间在四季更迭中不断流逝,过往的一切在我记忆中就像老旧相片一样开始褪色。我的时间啊,就像卡机卡带了一样,不曾转动。

今年小松宝宝已经3岁了。呀呀呀的不停的说话,这点倒和小松一模一样。我看着两个大男人手忙脚乱的照顾着这个小团子。看着邬童气急败坏的让小松把他儿子抱走不要带到他办公室里来。看着他们闹腾腾的,像极了我们十五岁那年。

第二十年。

我看着眼前这个姑娘,我知道她是真的爱邬童。可是我不甘心,我不能作为他人生的伴侣陪着他,只能看着他慢慢成长,但我无法看着他走向婚姻的殿堂。回身看着邬童,我和那个女孩一样等着他的回答。

―对不起―

女孩儿哭着跑开。

―尹柯,我只要你―

―邬童,我就在你面前―

第五十年。

邬童老了。我看着他,拄着拐杖慢慢走着。

―哈哈,邬童,现在的你可比不上我跑的快咯―

我笑着飘到邬童面前,看着他脸上的皱纹,看着他桃花眼依旧撩人。

邬童和小松的舞蹈室已经很壮大了,也全权交给小松的儿子打理了。一切都走在正途上,一切都那么完美。我只是遗憾,邬童的生活中没有我的存在。

―尹柯,我想你―

―邬童,我在―

第七十年。

邬童去世了。

我看着小松的儿子帮忙打理他的后事。看着小松颤颤巍巍的递给他儿子一张照片,要求他一起火化。我知道,那是我们的合照。

突然好想哭。明明已经不会流泪了。我看着我的男孩长大,看着他坚持孤独终老。我再也没办法听到他的声音了。没办法听他再喊我

―尹柯!―

猛地回头,我看到十八岁的邬童向我跑来。

―...邬童!―

泪终于还是留下了。

―END―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