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卡锅]团子猫咪好天气。

国际三禁。


  

ooc。


  

随缘短打。


  

非典型卡锅。不喜勿入。


  

所有的猫都当过人类,


  

敏感且自尊,独立而庄重,


  

它们有很多时间专注发呆


  

也会用尾巴遮住眼睛,


  

不看这个人间。


  

————《猫》




  

我是一只猫。我曾经也是人。我叫刘世宇。上一辈子的我开心疲倦的度过一生。在我的世界里大杀四方,没什么后悔痛苦的回忆。只是在临死前想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做只猫,可以随心所欲, 心情好呢,就卖卖萌喵喵喵,心情不好呢,就亮亮爪子, 不为学业生活烦恼。 如果我的主人烦恼难过的话,我会伸出我的毛爪爪安慰他。



  

这辈子我果然是只猫。



  

生活在海边。这里的人都很温柔,我不愁吃喝,闲时去追追海鸥,踏踏海浪。累了就在屋顶上慵懒的晒着太阳。感受温暖了整个世界的暖意。



  

我没想到洪浩轩这辈子居然还是人。



  

洪浩轩家住在这个小岛上。屋子临着海。海风吹海浪没。这是一座只要下大雨就会成为海的地方,人进不来也出不去。一切都被海水包围,举目四望,全是水。船也因为涌动的海水而停靠在岸边。似乎只有在这样的日子里,时间是停下来的。我懒懒的爬在洪浩轩背上,看着他垂钓。淋漓的小雨洒在我们身上,洪浩轩小心翼翼的把我转移到他怀里。



  

我知道他不是洪浩轩。只是有着一样的脸,有着一样的名字。却也一样的善良敏感。



  

作为一只猫。我有着猫应有的高傲。看着面前的猫粮,我看都不看。跳到桌子上,用爪子按按放着罐头的橱子。看着洪浩轩露出无奈的笑容。给我打开罐头又说只能吃半个罐头哦。每当这个时候洪浩轩才像我的洪浩轩。虽然温柔又在自己的底线上毫不后退。



  

我陪着洪浩轩度过很多很多的春夏秋冬。看着他从少年变成青年。看着他读书学习考试,他这一生和上辈子一点也不一样。虽然读书很多,却不戴眼镜。不戴眼镜的洪浩轩总是透着一种狠劲儿。想起上辈子他的外号叫狼王。呵,在我刘世宇面前他只能是咖妹。




  

作为一只七岁的中年猫,我爬在老青年洪浩轩的脑袋上,用我软软的肉垫按着他弯弯的头发。指挥这他按着我的心意收拾着他的婚房。一个温柔美丽的女人随后就住进来了。他们几乎没有争吵,相敬如宾。这样的生活,是我们上辈子没法经历的。我给不了他一个家,给不了他一个属于他的孩子。



  

作为一只十岁的老猫,看着眼前这个软软的小团子也无能为力。上下两辈子加起来好几十岁的我唯一害怕的就是小孩子。小孩子嫩白嫩白的小手抓起我的尾巴就咬。啧,疼。藏在肉垫里的尖爪子也应激性的伸了出来。我刘世宇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小团子笑的可开心。啧,谁让你是洪浩轩的孩子呢。他的孩子我还不能宠着吗。




  

时间慢慢的过。海上洋流来了又走。我已经很老很老了。小团子也长成大团子了。给我开罐头的任务也就落到了大团子身上。眉眼和洪浩轩一样的大团子像当年他父亲一样,不让我吃一个完整的罐头。



  

阳光正好。洒在我身上暖洋洋的。我感到我的爪子开始不受我的控制了。我知道我的这辈子结束了。如果有下辈子,希望我们还能在一起。



  

哦,你问我大团子叫什么啊。大团子叫洪世宇。




  

上辈子的洪浩轩在临死前想的是 愿我下辈子生在海边渔村里吧。再遇到我的锅老师,我们再养只猫。度过漫长岁月。


  

END。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