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

话不投机半句多。

[卡锅]2008。

[卡锅]2008

国际三禁。

ooc。

日常短打。圈地自萌。

时间线不符现实。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南方雪灾,四川地震,三鹿奶粉,新疆暴乱,北京奥运,神州升空。太多太多的悲痛和欢喜都集中发生在这一年,或许你记不住2007年,记不住2009年,但你一定会记住2008年,因为她承载了太多。




  

2008年,对于刘世宇来说也很难忘。


  

2008年,刘世宇大二,就读于北京政法大学,他喜欢自己的舍友洪浩轩。小心翼翼的按住内心的躁动,用高冷的态度对待洪浩轩。刘世宇痛苦且欢喜,沉溺于此却又冷静的分离,恰到好处的调侃,日常欢实的打闹,还有每天一杯的奶茶。


  

暗恋好似一场华丽盛大的哑剧,我独自在舞台翩翩起飞感动自己,你一无所知,我小心翼翼抒发感情,生怕你怀疑生怕你厌恶,却忘了,我不说,你不知道。



  

一切的一切好像要结束了。


  

洪浩轩在网上认识了一个coser,常年喜欢二次元的他很快和她聊的火热。


  

短信,微信,通话,视频。


  

刘世宇见证着时间的推移,见证着事情的发展,好像一切顺理成章,洪浩轩谈恋爱了。


  

知道刘世宇感情的李元浩问他“你不难过么?你不后悔么?”“我有什么可后悔难过的,我和他本来就不可能,再说那个女孩我也知道,是个好女孩。”“你别在这自欺欺人了。”


  

我不后悔,真的。




  

2008年,4月28日,凌晨4时41分。从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列车脱轨,造成72人死亡。


  

刘世宇记得前一天的洪浩轩还兴致勃勃的说要带着自己珍藏的手办去送给他女朋友。刘世宇记得很清楚,清楚到连洪浩轩脸上的绒毛都看的一清二楚。你说,这么好的人意外怎么就找上他了呢。


  

“李元浩,我后悔了。我后悔没能说出心里话,万一呢,他这么善良万一答应我了呢,或者我让他难过他也不会这么快谈恋爱。”李元浩抱着痛苦不已的刘世宇。无言。


  

一切的一切已经结束了。



  

刘世宇做了休学一年的决定,独自去旅行,去洪浩轩说过想去的地方。一站一站,一行一行,替他看大好河山。


  

刘世宇去了拉萨,看见了红墙白瓦的布达拉宫,层层朝圣者,空气中回荡着佛教圣歌,这里的人们朴实真诚。洁白的哈达在蔚蓝色的天空里飘扬。


  

下一站。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一时间山崩地裂,大地哭泣。在灾难面前人类实在太渺小了,渺小到尘土扬起就可以淹没一个人。


  

很奇怪,被埋在石块下的刘世宇并没有那么害怕。甚至有点欣喜,幸好,幸好洪浩轩是凌晨睡梦中走的,不然他该多么疼啊。眼泪哗哗的流下,嘴角却是上扬的。



  

我好疼啊。洪浩轩,你疼不疼。


  

一切的一切确实结束了。


  

END。


评论(12)

热度(15)